Aomine_Ryota

【林李】宿敌

第三章


话毕,林丹又痞痞地看向了李宗伟,勾唇微微一笑。我的老天啊为什么我的老婆那么容易就被我撩到啊哇咔咔!!!当机呆萌的样子太可爱了!!!嗯,还是要让他多吃点,半年没见,怎么瘦了那么多。林丹不慌不忙的拿起公筷帮李宗伟布起菜来,动作娴熟连贯一气呵成,就好像一直都在这么做那般老练。
李宗伟好不容易刚拿起的筷子又被林丹的话吓得停在了半空。不行不行不行,这太反常了。从今天进店开始到现在坐下,两个人讲的话屈指可数,但为什么林丹的话和动作,都和平常见到的林丹大相径庭呢?李宗伟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疑问,便开口道:“额…林丹,最近没遇上什么事吧?”
林丹笑了笑说:“没啊,最近过得不错。”“我遇见了老婆你啊嘿嘿嘿”林丹腹诽到。
“家里面…队里面都挺好的吧?”李宗伟又问道。
“队里面也挺好的啊,家里面…嗯,也没有什么啊。”林丹回答说,“家里面准备就要添个家庭成员,就是老婆你啦~”林丹又暗自在心里回答道。
“嗯…如果有点什么需要我做的,尽管开口,我可以帮上忙的我都会帮的。”李宗伟又说,他觉得可能林丹最近是不是遇上了什么麻烦,又或者是遭遇了些什么变故才会变化那么大。虽然两个人隔网相对十数载,但是这也不代表两个人不能在生活上有所互助啊。只要林丹开口,自己绝对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的。
一是因为两个人的关系早就不仅仅是对手了,每次打球,李宗伟都能感觉到自己和林丹从球技上的切磋,已经一步一步变成了两个人心与心的对抗。意志,能力,对局势的把控,心脏的承受力,这些都是两个人对决中能够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自己内心的变化,对方的转变自己早就看出来了。如果说这样的关系还仅仅是敌人,那未免也有些太过于陌生,这一点李宗伟看得很明白。
二来…李宗伟觉得,近几次和林丹接触的时候,自己变得越发的奇怪。这一点早前的李宗伟不大愿意接受,但是有时候事情不是你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对林丹的一举一动都颇为关注。在场上,李宗伟会在休息的间隔用余光扫扫林丹的位置,看见他在和队友开心的笑着,又或者是和教练们蹙着眉头讨论着战术,还有时候甚至是愤怒地摔着拍子。林丹一举一动,李宗伟越发的在意。看见他笑时,自己也想笑;看见他认真的讨论着战术安排,自己就会想他是怎么想的;看见他愤怒起来,自己就会没来由地感到悲伤,甚至想上前问问对方的情况。只要是和林丹身处在一个空间里,即使在和别人说话做事,自己还是会不由自主的被他吸引过去。
最开始发现这个点的时候,李宗伟感到既惊奇又疑惑。两个人在私底下虽是会见面,但也没有好到如此关心对方的一举一动啊。这种事情多了,李宗伟就会自己说自己,干嘛要老是在意林丹啊,要专注在自己身上。然而林丹一出现,刚刚自己说的什么就已经全忘掉了。这件事困住了李宗伟一段时间,其实放在平时来讲,多关注一些好像也没多大事。但是要是在赛场上,自己因为被林丹的行为给吸引去了注意力,造成自己的失误,这就太可怕了。于是乎,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李宗伟给自己悄悄地定了个规矩,不去看一切和林丹有关的消息报道,也尽量不要在生活中想和林丹有关的一切,把自己和林丹“真空”开来,说不定时间长了,自己就会慢慢转移注意力到自己身上了。所以林丹在这段时间消失,李宗伟都没有表示出任何的回应,直到今年的世锦赛前……
林丹听到这句话,心里那个小人又开始蹦了起来。有什么需要老婆你做的,嗯,当然有很多啊!!!比如我们可以先酱酱酿酿,然后再酱酱酿酿,最后我们还可以…呜呜~林丹心里的小火车已经开起来了。满脑子小黄片的林丹渐渐有点走神,身体刚才的那一阵燥热也有点回升的迹象。大灰狼林丹已经开始幻想起自己把兔子般的老婆大人吃干抹净无数次的场景,脸上的表情也已经控制不住了。
看到林丹一个人不知道在想什么呵呵呵的傻乐个不停,李宗伟又陷入了满头黑线中,并开始有些许后悔刚才讲的话了。看来林丹其实根本没有遇到什么,除了他脑子好像不太清楚以外!李宗伟内心吐槽到。算了,先把这顿饭安静的吃完吧。李宗伟低头看了眼自己的碗,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老公的爱,请吃完)
而与李宗伟默默低头吃菜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刚刚开了火车内心无限循环播放小黄片的林丹。由于脑内活动丰富,完全忽略了面前的食物,一个人自嗨中。实在觉得菜有点多的李宗伟看了看盘子里剩下的分量,再望了望对面又当机了的某人,还是忍不住开口说道:“林丹,你不吃吗?下午训练强度大,还是吃点吧。”而且这么多菜……李宗伟内心吐槽道。
啊啊啊啊我刚刚是听到了什么?!!老婆叫我吃饭哎!!!而且还想到了下午的一起训练!(李宗伟:一起?!)啊啊啊啊老婆默默吃菜的样子好萌啊,像个小仓鼠一样嘴巴鼓鼓的!!啊,想让他也这样吞点什么巨大的东西呢(你够了!)啊~有这么贤惠的夫人,真是我的福气啊……听到李宗伟声音的林丹终于收起了自己的大灰狼的尾巴,安心吃起饭来。
吃完饭,李宗伟打算慢慢走回驻地,餐馆距离驻地还是有段距离的,慢慢走就当是消化消化了。幸好有林丹,两个男人最后还是把几盘菜一扫而光,不过对于严格控制体重,且下午还要体能训练的李宗伟来说,实在是有些撑着了。“哔—”一阵喇叭声把正在人行道散步的李宗伟给吓了一跳,回头一望,是林丹。
“我送你回去吧,这里离训练馆还有段距离呢。”大热天的怎么能让老婆晒太阳呢!!!林丹暗自想到。
“不了,我走回去就好,刚才有点撑,下午训练吃太多没帮助。”李宗伟答道。虽然这也是理由之一,可真实的情况是,今天的林丹实在是有些反常,刚刚的一顿饭已经把李宗伟搞得有些心力交瘁,正好林丹是开车过来的,两人也就在店门口说了再见。离开林丹的李宗伟长长舒了一口气,自己不用那么在意林丹的一举一动,也可以好好想想刚才林丹说了那些莫名其妙的话和奇怪的举动究竟是为什么。
“那你等我一下,我去去就回。”林丹说完便调转车头,向饭店方向开去。李宗伟被这句话搞得又有点糊涂,今天自己完全不能正常思考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接受林丹的讯息有点过载的缘故。不过既然对方这么说,那自己就慢慢地走吧,反正今天已经有那么多想不通的事了了,再奇怪还能奇怪到哪里去。李宗伟释然的想。“呼呼……”一个红色的身影突然窜到了自己身边,还差点刹不住车滑了一下。“小心!”李宗伟喊道。看着林丹跑过来气喘吁吁,撑着膝盖调整呼吸的样子,李宗伟着急地说:“刚吃饱不能跑那么急!万一出了什么状况那怎么办?”
慢慢把气喘过来的林丹看见扶着自己的李宗伟一脸焦急,痞笑道:“这么关心我?我要是没能去比你不就少了个竞争者?!”
“不许那么说!”李宗伟的声音突然高了起来,“冠军我是想要,但要是是因为你出状况而没能比赛,这个奖就是得了我也不会开心的。”李宗伟直直看着对面比自己稍高些的男人,他发现自己越来越看不懂林丹了。难道在他心里,自己和他,差的这么大吗?
林丹在李宗伟的脸上,读到了一闪而过的愤怒,还有,些许心疼。是自己适才的话让李宗伟觉得自己看不起他了?那么心疼呢,他是那么的真的在乎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只是因为自己是他最好的对手,最长的宿敌呢?林丹一时也陷入了疑惑,他发现自己好像没有自己想的那样了解李宗伟,更别说他的心了。
李宗伟深吸了一口气,说:“林丹,我知道我和你还有差距,这点,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看着李宗伟落寞下去的神情,林丹心里一阵揪心的痛。的确,两个人之间还是有差距的,特别对于一直在努力想要获得金牌的李宗伟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差距缩小得越来越困难。面对各种各样的质疑,各方给予的压力,作为一个国家的金牌希望,他实在是太累了。以前林丹一直以为自己能够理解李宗伟的心情,但现在看来自己根本不理解。这句话一说,似乎两个人刚刚有些靠近的心,又变得和原来一样远了。

评论(1)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