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mine_Ryota

【Evanstan】缘来是你

新人报道~

渣文笔望勿喷~

相亲节目的标题是我的错……

我也不知道算什么风格……


总体说来,Sebastian并不算得上是一个恋旧的人。虽也偶尔会有一些一直保留着的东西或者是习惯,但基本上来说,他还是一个很愿意尝试新事物的人的。诚然,演员这份工作也要求他必须这样做,否则自己就很难有新的突破了。另一方面,能够体会不一样的人生,尝试无数新鲜的角色,表达他们的情绪,这也是这份辛苦工作带给他的吸引力。人总要为自己的选择弄个说法吧,这就是,Sebastian如是想。不过最近这一年来,似乎是有什么冥冥之中的力量在想要阻挡着Sebastian“尝鲜”的举动。这个“尝鲜”的意义极广,或者用“平衡”这个词来说更为贴切。例如换件睡衣睡觉,换掉家里用光的洗发水,给自己买双新鞋,换个新手机等等。总之,只要是和自己之前的行为相悖的行为,打破了之前“平衡”所默认的状态,全都会引发各种各样或大或小的烦心事。要真掰扯起来,这些烦心事也不痛不痒,可要天天都有还是会过得不自在。Sebastian,这个曾经在社会主义国家成长的青年人,在被折磨了一两个月后,开始对信仰的科学产生了一点怀疑。

 

之前,Sebastian自己也是不信的,毕竟哪里有这么神奇,可是在反复遇到几次:换了个牙刷第二天上班就被骂,睡衣洗了换新的第二天喜欢的电影就得了无数差评,睡觉没有用右卧位而是左卧位,起床后去书店喜欢的新书就正好卖光,洗澡时先洗了右脚不是左脚结果一下楼汉堡店就关门了……这样的事情一多,自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些神神道道的地方。说来也怪,自己老老实实按照这个“平衡”的规矩走,一点事儿没有,可哪天要是不走心的出了点差错,例如星期三没有穿灰色的老头衫这种事,哼哼,等着吧。类似这种事Sebastian也不是没有跟身边人吐吐槽,但在告诉心理医生并被告知自己可能患有强迫症和臆想症之后,又在告诉经纪人小姐并被嘲讽想太多+甩白眼连击之后,Sebastian只好打消了告诉他人以求良方的念头,默默忍受。

 

所以,为了保持这种奇怪的“平衡”,Sebastian不得不每天重复走一条路去上班,衣服都只能穿之前有的那几件,每天都要去中央公园跑步或者健身房,每周要去一次barnes书店报道,就连吃饭,都得每周吃至少三次的牛油果三明治和鸡胸肉配芦笋(芦笋简直是噩梦!!!)。时间一长,喜欢自己的粉丝们就总能在这些地方碰到自己,Sebastian把自己活成了攻略Sebastian地图。还好,自己的粉丝们总是善良又有趣,这也算是自己苦逼的生活仅存的乐趣了。

 

然而今天这个日子就不太妙了,虽然自己已经尽力的把事情都按着既定轨道进行,然而还是会有些不可抗力的。比如下面这个,毛巾。

 

Sebastian站在浴室里发愁的看着自己手中的洗澡毛巾,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最近勤于健身加上狂吃鸡胸肉致使力气变大,还是最近太累忘记在洗澡擦干之后把毛巾搓好晾干等缘故,手中原本洁白细腻吸水性超强的毛巾,已经变得又干又粗吸水性差而且还发黄了。就在经过今天洗澡后的用力一拧,打开一看,嗯,已然飞上天和抹布肩并肩。然而一想到在换毛巾之后会带来什么样的各种坏事,Sebastian还是猛的摇了摇头,打消了这个念头。话说回来,这是在自己家,自然风干什么的也是可以的啊。但为了自己不再拍戏之前感冒,又怕万一洗澡前没关好家里的窗帘会被人看到,想想最近狗仔队还是会出没于住所附近,Sebastian也否定了出去放飞自己这个建议。那要是用纸擦干呢,嗯,我可是社会主义国家过来的,勤俭节约保护环境,你们资本主义是不会懂得。(其实是也没纸了)

 

好吧,在多个方案都被否定后,只有一个最不想做却又不得不做的方案摆在了Sebastian眼前——换毛巾!!!Sebastian只能把所有会发生的可怕后果都在脑中过了一遍,在内心挣扎了几下,最后还是围着旧毛巾快速移动到了储物柜前翻找着。很快,这件可怕的事情就在Sebastian还没打破平衡前发生了……没有毛巾?!!!(这就叫现世报!)由于自己长期生活得及其规律,导致自己已经完全忘记了要去商场(其实拐弯不远就有,但这个地方没被“更新”选中)添置家庭生活用品这件事。之前的洗发水或者牙刷什么的都是提前拜托了助理先生帮忙去买,但这段时间自己要准备新戏忙得不可开交,助理先生又去照顾自己刚刚生产的妻子去了,所以家里已经没有什么生活用品。就在遍寻无果之际,my Godness!Sebastian总算找到了一条埋在柜子最深处最末端,不仔细看都以为是垫布的毛巾。Sebastian老不容易才在柜子里抓到它的一角,为了不使储物柜内部崩塌,只能小心翼翼的慢慢从柜底抽了出来,一边抽Sebastian还在骂自己为什么要把一条毛巾放的那么里面。但等到抽出来展开一看,Sebastian傻眼了,这条毛巾,是上次Chris用过的。


评论(2)

热度(10)